WFU

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

台灣核准Dupilumab(杜避炎)用於12-17歲青少年中重度異膚患者


經過了一年等待,前幾天台灣衛福部總算核准Dupilumab(杜避炎)用於12-17歲異位性皮膚炎患者,雖然美國早在2019年03月13日核准使用,但現在,台灣的青少年中重度異膚患者也有新的治療選擇了。未成年族群一直以來都是異膚患者最大宗,門診常見許多中重度青少年患者為疾病所苦,不只患者本身,家長也深受折磨,因此,現在有嶄新且療效更好的治療武器,對患者跟家長來說,無非是一大福音。



16週治療 平均改善65%




上市前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,青少年患者接受16週治療(每2週施打一針),同時合併外用藥膏,平均可改善65%,甚至有高達40%可以改善75%病灶。

而平均每4個患者有1個經過治療後,可以回復原本潔淨肌膚。

這對於中重度異膚患者來說,無疑是一大鼓舞,因為以往的治療藥物可能沒有辦法達到這麼好的效果。

詳細臨床試驗治療效果,可點選以下連結:

重磅新聞--Dupilumab(杜避炎)核准用於12-17歲青少年中重度異膚患者


雖然,現在中重度青少年異膚患者如果要選擇Dupilumab(杜避炎)治療,需要自費負擔,但如果經過傳統治療效果不佳,這也許是另一個的治療選項,也期待未來如果健保能納保,就能造福更多患者。